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景这边独好

笑对人生,开心生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主管的放权和分任  

2015-09-05 15:19:37|  分类: 【管理知识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有效授权对主管、员工及公司三方都有利。在主管方面,授权可以让他们空出较多工作时间做策略性的思考。在员工方面,授权可以让他们学习新的技巧和专长,让主管及员工都有机会发展能力,在事业生涯中更上层楼。在公司方面,授权可以增进整体团队的工作绩效及士气。所以授权是主管必备的领导技能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 授权有两种:一是为了完成某项工作而授权,二是为了培养发展员工而授权。

       在第一种情况中,要达到效果,员工必须知道主管所要求的成果,并且有能力了解和完成任务。在第二种情况中,员工不一定是最有能力完成任务的人,但却是最适合接受挑战的人。主管授权是为了让员工从中获得经验和知识,给他们提供成长的机会。主管必须花费一些时间和心力,协助员工成功地达成任务。

      许多主管之所以无法成功授权,主要是因为:

      1、缺乏计划。
      主管没有花时间做授权计划,哪些工作应该交给部属执行,哪些则是自己应该花更多时间好好做的事情。事实上,花时间就是为了省时间,几个小时的完整计划与说明,可以为主管及员工节省许多执行的时间。

      2、没有充分沟通。
      授权不仅仅是一句“你照着我说的去做就对了。”主管必须清楚沟通任务的目标,并追踪过程,才有成功的可能。

      3、主管害怕失败或被取代。
      许多主管在授权的过程中,都会担心不安,害怕员工可能失败;有些主管则是害怕看到员工把原本是主管在做的事做得很好,甚至更好,因而取代了自己;有些主管则是不愿意把权力下放。这些害怕都造成主管揽下过多责任和工作。

       如何成功授权
      1、完整计划授权。
      在授权前,主管必须先评估自己的工作内容和职责之间的关系,检视是否有些执行性或例行性的工作,妨碍了自己投入更多时间在思考性或计划性的工作上?
      2、谨慎选择授权的对象。
      授权的任务必须和员工的特质相符。要把任务分配给最适合的员工,主管必须对所有员工的技能以及他们对工作内容的好恶有所了解,才能选出具有能力及意愿出色完成任务的员工。
     3、充分解释授权内容。
     向员工说明之所以授权的原因和对任务结果的预期等,帮助员工全面地了解任务的意义,避免员工只是单纯被赋予任务。
     4、排定支持措施。
     当主管把自己的工作分配给员工时,确定也把权力一起转交。告知员工,当他们有问题时,可以向谁求助,并且提供他们需要的工具或场所。
     5、做到真正授权。
     授予员工权力和授予责任一样重要。主管应该相信员工能够做出正确决定,给予员工完成任务所需的弹性和自由,不要处处插手。
     6、定时追踪进度。
      成功的授权并非在交待完员工的时候便结束了,主管需要定时追踪员工的进度,给予员工应得的赞赏与具有建设性的回馈,并且传达关心之意,必要时提供员工需要的协助和指导。
     7、任务完成后进行检讨。
     主管及员工都可以藉此了解,下次在授权及接受任务时,各自可以改进的地方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